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伍斌到邵武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2019-05-06 10:15:3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4月26日,邵武市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集体约谈会在机关礼堂召开。南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伍斌作集体约谈讲话。南平市委检查组组长吴芬菲通报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移交“问题清单”和“问责建议”。南平市人大副主任、邵武市委书记何光松汇报了2018 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此前,南平市委检查组通过多种形式,对邵武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形成了问题清单,提出了问责建议。

在听取何光松代表邵武市委所作的工作汇报和检查组的检查情况通报后,伍斌说,过去一年,邵武市委能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南平市委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何光松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团结带领市委班子,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有力推动了邵武市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伍斌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政治建设,聚焦严重影响中央、省委和南平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与主体责任检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生态环境问责、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中央、省委和南平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真正落地见效。要压实责任、发挥头雁效应,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形成“头雁效应”。要正风肃纪、坚决惩治腐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战略判断上来,主动适应“时”与“势”的变化,积极应对从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转变的新挑战新任务,坚持精准施治、靶向治疗,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战果。要立行立改、狠抓整改落实,邵武市委书记要落实好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问题,采取有效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问题整改。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杜绝“过关”思想,把立行立改与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建立治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

伍斌指出,当前,南平市正处于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希望邵武市委以这次检查为契机,在南平市委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按照中央、省委和南平市委部署,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推动南平市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切实为南平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光松表示,约谈会对落实主体责任、抓好问题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将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稳政治建设这个“方向盘”,抓牢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绷紧正风肃纪这根“高压线”,高举问题整改这个“风向标”。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邵武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证。

(刘建飞 朱振山)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