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带队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2019-04-26 09:53:1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4月24日,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带领省政协“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课题调研组到我市金坑乡金坑村、和平镇和平村开展专题调研。南平市政协主席黄健平,南平市人大副主任、我市市委书记何光松,南平市政协副主席余建坤,我市政协主席蔡忠明、副主席陈昶等分别陪同调研。

我市金坑乡金坑村2015年被评选为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拥有厚重的历史和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和平镇和平村境内拥有全国罕见的古城堡,现保留中国最具特色的古民居建筑群,积淀着深厚而丰富的历史文化,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和全省美丽乡村示范村。

张兆民一行辗转金坑乡金坑村、和平镇和平村,入展厅进展馆,踏访文昌宫、闽赣省委旧址等一处处革命遗址遗迹,穿行于条条古街古巷间,一路观赏富有地方特色古建筑和栩栩如生的文物,了解丰厚的古村落历史文化,对我市以规划先行保护传统村落、以文化驱动弘扬多元文化、以留住乡愁进行原生态开发、以文化底蕴发展乡村特色旅游的做法给予肯定。张兆民表示,将从省政协层面帮助我市寻求政策和资金上的支持,力促我市在保护和利用传统村落文化方面更好的做到尊重自然、尊重山水和谐、保护自然环境和人居环境,最终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同时希望我市能大胆探索、勇于实践,从中积累新经验新成果,为推动传统村落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新贡献。  (朱振山)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