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今年,我市竹荪种植超1.6万亩

2019-04-19 10:35:3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今春,我市3000多户农户在绿农食用菌公司的辐射带动下,选择发展竹荪种植增收,总发展面积16000多亩,较去年净增了近2000亩,成为全省竹荪种植大市。

水北镇杨梅岭村民马同华是我市众多选择竹荪种植户中的一员。近几年来,在绿农食用菌公司的鼓励和技术指导下,将竹荪种植作为家庭增收主业来抓,今春又流转田地10亩全部种上竹荪。他告诉笔者,因为有绿农公司提供的技术指导,并帮忙联系销路,这几年他每年都种植10亩竹荪,经济效益很好。

据了解,为能切实帮助广大农户发展特色农业、优高农业增收入,近几年来,市农业部门和各乡镇将竹荪种植纳入农村产业兴旺的一个重要项目来抓。他们发挥绿农食用菌公司这一食用菌生产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通过技术帮扶、帮找销路和提供物美价廉的竹荪菌种方式,领着许多不想外出打工的农民加入到竹荪种植这一“短、平、快”发展项目中来,获得可观的经济效益,种植面积也从开始的近千亩快速发展到去年的近1.4万亩。

尤其是今年开春以来,我市3000多户新老种植户在去年亩种竹荪创收近万元的利好消息驱动下,选择在家种植竹荪增收入,种植竹荪农户比去年增加了600多户,种植面积将达1.6多亩,竹荪种植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又迈出一大步。(朱振山)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