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市积极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

2019-04-19 10:34:0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实施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的有效手段。今年来,市财政局联合税务等相关部门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强财政聚力增效能力,做好资金支撑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获得感,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他们搭建联动机制,全面严格贯彻执行国家陆续出台的深化增值税改革等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的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坚持依法依规征收,不收“过头税”;联合抓好宣传辅导、数据测算、资金保障等一系列任务落实;建立财税收入协调工作机制,依托征管数据平台,做好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测算,及时跟踪汇报;通过加强税收征管,提高征管效率,减少税收流失,为依法纳税、规范经营的企业腾出减税空间。

为推动实体经济做强做大,综合运用财政、金融与产业政策,2019年安排项目及工业发展基金2亿元;有效落实各项扶持产业发展的补助奖励政策,2018年兑现705万元用于奖励促进工业经济跨越发展等,落实外贸出口企业增量奖励315万元;2019年兑现我市3家企业2018年度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认定评价奖励资金50万元;多渠道盘活各类资金和资产,强化周期调节,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有效降低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相适应。

为拓展经济增长空间,增强减税降费政策对释放市场活力的正面影响,2018年落实减免部分政府性基金政策、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约300万元,并组织开展2019年行政事业性收费报告和收费统计工作,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部分行业企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返还2560万元;给予13家资源综合利用和社会福利企业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补助8000万元;2018年以来为9家企业提供企业提供转贷帮扶资金6792万元,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拉动经济增长,逐渐扩大税基,实现税收收入增长。

同时,提升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会计代理记账网上审批流程,促进财政职能向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创造良好营商环境转变。积极落实税收优惠等就业创业政策,2018年投入就业补助资金2174.59万元,2019年1—3月支出就业补助资金377.09万元,大力支持企业稳步发展,创造良好就业创业环境。(刘媛)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