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用心沟通 用爱交流”家教沙龙活动走进市实幼

2019-04-18 15:56:4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家里多了二宝,大宝变得不听话怎么办?父母没空带孩子,隔代带小孩要注意什么?……”市实幼会议室里家长们纷纷发表意见,情绪高涨,畅所欲言。

4月10下午,市妇联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联合市计生协、科协在市实验幼儿园举办“用心沟通 用爱交流”家教沙龙活动,广泛普及科学家庭教育,各单位负责人及学生家长代表共计1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家教沙龙活动,邀请市家庭教育讲师团名誉团长吴长春老师授课。课堂上,吴老师围绕“孩子任性,自制能力差,爱发脾气,不讲道理,怎么引导?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做事拖拉,没有耐心怎么办?孩子遇到困难易退缩,依赖性强怎么引导?以及如何引导孩子与同伴相处等四个家长育儿共性问题,逐一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同时,吴老师针对个别家长提出的“二胎影响、父母没空带孩子,隔代带小孩”等具体问题,从专业的教育学和心理学角度进行逐一解答,通过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帮助家长们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相应的合理化建议。

通过活动,现场家长们纷纷表示吴老师传授的科学教子方式方法使他们受益匪浅,并希望市妇联、学校等部门今后多开展此类活动,让全市广大家长有更多机会与专业老师共同探讨家庭教育问题。

 ( 危秋月)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