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缅怀先烈 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在行动

2019-04-10 10:52:08 来源:   责任编辑:   

“又是一年春来到,又是一年清明时”,我市扎实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祭奠英烈、追忆先贤,感念英雄壮举,汲取前行力量。

清明前夕,市党政机关,市民政、人社、卫生、教育、烟草、金融、税务、住建、公安、林业系统等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到丹台山烈士陵园开展主题祭扫活动,默哀鞠躬、敬献花圈,学习革命烈士可歌可泣的英烈事迹。

清明期间,我市积极倡导低碳环保的绿色祭祀理念,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平安清明、文明祭扫宣传活动。各镇村、街道、社区向群众发放了上万份文明祭扫一封信,积极倡导移风易俗。4月1日至5日,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在通往永宁公墓必经路段、殡仪馆、乡镇公益性公墓开展宣传,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安全出行,在群众祭祀集中地设立便民服务点21个,为群众免费提供水桶、抹布、毛笔、墨水等祭祀工具,方便群众祭扫。市公安、交警、城管全员出动,在八一南路、永宁公墓路口、严羽公园入口等处全天候值勤,进行交通疏导及文明指引。市林业局、林业公安及各乡镇林业站立足本职,组织100多名志愿者在永宁公墓、各乡镇开展文明祭祀及森林防火宣传,各乡镇林业站还安排专人全天候开展山林巡逻。

各级各类文明校园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结合“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引导未成年人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之情,激发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真情实感。清明期间,近千名学生在网上进行祭拜,撰写感言体会,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各校还通过主题班会、队会、编节日小报、板报展等形式,共同倡导环保祭祀、节俭祭祀,共创“绿色环保”清明。(高毅 陈惠娟)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