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8名小学生自发写信给消防员表达心声

2019-04-08 10:22:1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昨天上午,老师在为我们讲解课文《小英雄雨来》时,讲到了3月31日下午,四川凉山木里森林火灾现场发生爆燃,27名森林消防官兵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牺牲。他们当中有80后、90后和00后,正处于美好的生命时光,却为了守护国家和人民的安全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所谓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我们想向消防员哥哥、叔叔们表示感谢。”4月3日,水北中心小学四年级4班的熊欣宇同学在接受采访时,向笔者解释了她和班上的另外7名同学们自发到水北消防中队送上手写信和亲笔画的初衷。

4月2日傍晚6点左右,水北消防中队门口出现的8名背着书包的小学生引起了消防员的注意。“刚开始以为小朋友们遇上什么困难向我们寻求帮助。但是当他们拿出了一封信,一幅画,还有零食,说要送给我们时,我觉得很惊讶。”中队长周路航收到消防员反映的情况后,立即和中队长助理吴敏捷一起来到中队门口,面对小朋友们的感谢,他们既欣慰又感动。“抢险救援和处理灭火事故的成功会给我们带来成就感,但是小朋友们的这个举动,让我幸福感爆棚。”从事消防职业第九年的吴敏捷,累积处理消防事故超过一千起,小朋友们的举动让他有种意外的惊喜,他说,“这更坚定了我从事这份事业的信心和责任心,只要人民需要,我会永远守护在第一线!”

“在《小英雄雨来》的课上,我提起了在四川凉山木里森林火灾救援中牺牲的消防员们,并告诉学生们,没有默默付出的英雄,就没有我们平安的生活,救援中的消防员们就是和平时代的英雄。”语文老师巫宣凝告诉笔者,当天讲完课后,令她没想到的是,林优娜、官梓轩、叶茜研等几个学生根据他们从课堂、电视上了解到的消防员赴汤蹈火的形象,一起创作了一幅“我爱消防员”画,还由林优娜同学用工整的字迹把同学们想要表达的敬佩感谢之情写成一封信,并装进精心挑选的信封里。“学生们找到我,表达了他们想要用实际行动向消防员哥哥和叔叔送去感谢的愿望。”第二天下午,为了安全起见,巫宣凝把班级8名小朋友护送到水北消防中队门口,让孩子们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感谢消防员哥哥和叔叔在身边守护着我们,我以后会多学习消防知识,多注意消防安全。”林优娜说。 (洪悦 张平)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