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卫闽镇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

2019-04-04 10:24:1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3月25日,卫闽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大会战动员会,就大会战攻坚任务进行部署,全镇干部、各村主干及相关单位共计70余人参加。会后,该镇成立了农村人居环境大会战指挥部,下设6个攻坚队,由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下村摸底排查各村存在问题,根据存在问题倒排任务、分段包干,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镇团委、妇联和13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大力配合。

据悉,在私搭乱建清理方面,已完成摸底工作,采取“疏堵结合”的方法,联系光伏设计人员进行集中设计,用光伏面来取代屋顶彩钢瓦达到治本目的,同时继续做好入户宣传方针政策工作,目前已拆除街面凸出防盗网3个。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方面,已撤换沿街废旧垃圾桶100个,清理村内塘沟17条,约1360米。清理标语横幅方面,全镇各村共计230余处标语、电线杆广告及横幅,已清理163处。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方面,已完成散养家禽圈养6处,农业生产废物清理5处。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方面,已整治柴草乱堆乱积85处,农机乱停乱放23处,污水乱泼乱倒9处,墙壁乱涂乱画6处。

为形成长效机制,各村还修订了村规民约,完善门前三包、畜禽养殖、移风易俗等内容,从源头上治理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姜文娟)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