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老旧小区改造 旧貌换新颜

2019-04-01 09:35:0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日,笔者来到通泰街道向南社区林机小区看到,小区内公共草坪绿意盎然,道路干净整洁,车辆有序停放。

“原先,大家在小区内随意种菜,衣服都没地方晒……现在,绿化,环境美观都很不错,心情也舒畅了。”谈及小区的变化,社区居民们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

据了解,林机小区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现有住宅建筑7幢,居民188户,约650人。长期以来,由于管理松散,小区各项基础设施损坏严重,房前屋后随意种菜,环境卫生差,严重影响居民们的生活。

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2018年12月,向南社区联合市城监大队对小区开展环境大整治。同时,抓住全市实施宜居小区改造的契机,争取资金近50万元,对小区进行综合改造,设立了摩托车、电动车停车棚和充电站,安装监控设施和太阳能路灯,引进专业物业公司进行管理,并设立居民文明公约,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下一步,向南社区还将联合物业公司,加强小区规范化管理,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引导居民增强社区共建意识,共同营造稳定和谐的宜居环境。(张云芳)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