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春雨中的突击检查

2019-03-29 10:22:5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春分过后,一场春雨拉开农忙季节的帷幕。3月22日8时30分,水北镇农资市场专项检查组准时出发,对故县、一都等四个村的农资销售点进行突击检查。

“水北镇有耕地3.9万亩,其中水稻种植面积就有3.4万亩。现在已进入春耕时节,让全镇4000多户农民用上放心的农资产品十分重要,因此对农资市场的检查必不可少。”检查组组长,水北镇副镇长林美平说,“除了常规性的检查外,我们还经常开展不打招呼的突击检查。”

车行不到20分钟,就到了故县村司尔特化肥配送销售服务站。看到检查人员到来,站点负责人邹其麟熟练地从抽屉拿出相关资料,配合检查:“开店这么久了,大家都从我这买种子、化肥,绝对没有假货。”

“没有最好,检查还是必须的。”检查组对服务站的经营资质、进货渠道、产品质量、进货台账等进行仔细检查,对化肥、农药、种子通过联网数据进行标签比对,查看是否为假冒伪劣产品。还与现场购货的村民进行交流,传授经验,帮助他们识别农资好坏真伪:“买种子时可以看标签上标注的品种审定号,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查到种子的生产企业。”

“生活区与农资区要分开,茶具不要摆在化肥农药的附近,虽然招待客人方便,但是会危害身体健康,要马上搬走。药品要尽量往高处摆放,不要让孩子轻易接触到。”半个小时后,检查组没有发现农资产品的问题,却依然向邹其麟提出了整改意见,邹其麟连声答应马上整改。

离开故县村后,一行人驱车前往一都村。“等下,我们先到四都村,看看上次被我们取缔的无证农资销售点还有没有营业。”林美平临时改变行程,一行人又朝着四都村赶去。

(卢国华 刘建飞)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