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春风吹到家 扶贫路上不掉队

2019-03-28 10:39:5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阳春三月,在镇村干部队伍的帮助下,吴家塘镇行岭村村民余水财家的杉木苗种子种下去了。

现年53岁的余水财,是吴家塘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三口人,妻子重度残疾无劳动力,女儿还在上小学。

年前,结对帮扶责任人和林业站支部帮扶书记上门慰问时,和余水财谈起了育苗增收的事,余水财非常感兴趣,咨询了很多很详细的问题。

大家看出了他的心思,对他说:“这是一条创收的好途径,春天已经来了,现在可以开始育苗,今年就能实现创收。”

可是,余水财担心他一家老小都没有劳动能力,女儿又还在上学,手头上又没有多余的钱播种育苗。

“这个你不用担心,育苗的事我向党委政府反映一下,让有技术懂育苗的人帮忙你来种,让政府及林业站协调,看看这苗的价格能不能再商量。”在大家的鼓励下,余水财下定决心种植杉木为自己“造血”。

其后,镇扶贫办主任、帮扶责任人及林业站支部帮扶书记马不停蹄的就忙起来了,反映余水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收集好相关的材料。首先林业站为余水财育苗增收一事做出承诺:一是以每斤便宜50元的价格将种子卖给余水财;二是余水财的杉木长出来后,帮忙联系买家,保证销路。其次镇扶贫办答应会积极为余水财申请2019年第一批中央扶持资金补助余水财育苗款。最后,由镇人大牵头,组织镇村干部为余水财把苗种下去,保障2019年就能得到增收。

“感谢党委政府,感谢镇、村干部的帮忙!”看着已经育好苗的土地,余水财激动地说。

据了解,育杉木苗预计可为余水财家增收3万余元。

(黄梦雪)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