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每日读一诗 助力书香邵武

2019-03-28 10:39:4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对于诗词,单凭吟诵很难了解它的含义,但‘每日诗词’这个栏目设置很合理,让我接触了很多课内外的经典古诗词。作为学生,我觉得若能跟着这个栏目,每天背诵一篇诗词,不仅能增进对于传统民俗的了解,还能提高对于诗词文化的积累。”初中生小陈说。

“每日诗词”是市文化馆在微信公众号推出的栏目,专栏选材广泛,同时顺应季节、节气推送应景名篇。除了诗词本身,还从译文、注释、赏析、作者简介、书画作品等方面,对传统古诗词进行解读,对节气文化、民俗进行解析,让人感受诗词之美。栏目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市民关注点赞,目前文化馆公众号关注人数已达500余人,“每日诗词”阅读量每日可达300余人次。

据悉,市文化馆后续还将同市诗词楹联学会合作,在栏目选登吟诵我市传统文化、经典历史人物如严羽、黄峭、张三丰,沧浪阁的诗词,帮助读者了解历史人物,推广邵武经典文化。

该举创新形式,利用新媒体平台,推广全民阅读诗词经典,促进“书香邵武”建设。(潘梦露)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