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哪里有文体活动 哪里就有文体志愿者

2019-03-27 11:22:3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3月10日,沿山镇首届春社民俗文化节隆重举行。主舞台上,一台精彩的大型民俗文艺演出展现出传统文化的魅力;党建文化广场上,民间业余文艺团队载歌载舞,抒发欢乐的心情;沿村道路上,自行车骑行队宣传全民健身、健康生活。活动现场人潮涌动,人们沐浴着春日的暖阳,从四面八方赶来,共享这场民俗文化的盛宴。

这是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要求,坚持以群众需求为中心,积极开展新时代文体志愿服务活动,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又一举措。今年来,该局通过延伸文体服务触角、探索“互联网+文化”新模式、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等方式,让“最后一公里”变成“零距离”。

在继续坚持开展“文化下乡进社区”活动的基础上,文化体育系统各单位结合自身职能,主动推出了多项有针对性的文体服务项目。市文化馆组织的“艺术扶贫”送书画进校园深入农村中小学,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共同用画笔描绘美好家乡;“三八”妇女节期间,市文化馆、市博物馆推出以广大女性朋友为服务对象的“拍出你的美”手机摄影讲座及“领略民俗文化,培育家乡情怀”主题参观活动吸引了众多女性朋友前来参加。这些“贴心”的服务做到了民有所需、我有所应,努力把群众需要的文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社会各界力量也积极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我市文体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常年积极参与文体志愿服务活动的人员超过300名。服务内容从音乐、美术、书法、舞蹈、健身等扩展到非遗挖掘研究、文物保护宣传、文化市场监督、大型文体赛事和活动的协助等。服务方式从集中培训发展到义务讲解、入户宣传、参与演出、举办讲座等,成为推动我市文化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此外,为满足广大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位的精神文化需求,文化体育系统各单位积极探索传统文化服务与互联网的融合,开展互动式、菜单式服务。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民研中心等单位相继建立了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活动信息,收集群众需求。在春节期间,市文化馆邀请知名书法家推出了网络迎春赠联活动,市民只要拿起手机动动手指,就能得到自己心仪的书法家书写的春联;而针对广大文艺爱好者定制的“一人一艺”公益课堂,刚一上线就得到了广泛关注。

(王继兵)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