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委巡察组反馈第六轮第三、四批巡察情况

2019-03-27 11:22:1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根据邵武市委的统一部署,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市委巡察组对市教育局、通泰街道、和平镇、市原旅游局、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等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3月20日,市委书记何光松主持召开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第六轮第三、四批5个单位党(工)委(组)、党总支巡察工作综合情况汇报。何光松书记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旗帜鲜明讲政治,准确把握政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要突出问题导向,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水平,巡察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关键少数,紧盯人财物,紧盯利益输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紧盯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民生领域“微腐败”等专项整治,提高线索质量;要抓实问题整改,坚决用足用好巡察成果,落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督促,坚持标本兼治;要强化队伍建设,锻造素质过硬的巡察铁军,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业务素质,提升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巡察报告精准画像的能力。2月14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市委巡察组的汇报,会议对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明确要求紧盯问题抓好全面整改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日前,3个巡察组分别向5个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教育局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破解教育民生短板措施不多,教师队伍管理没有新举措;党建工作意识不强,基层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到位,落实述责述廉制度不严肃;违规发放津补贴,下属单位存在违规列支烟酒、违规列支娱乐场所费用、违规购买土特产、违规同城接待等现象;选人用人不严谨;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存在违规行为。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通泰街道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工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党员干部服务社区、服务群众意识不强,破解社会治理瓶颈不主动;组织生活不严肃,发展党员不规范,党费收缴工作不扎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严,纪工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力;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务接待;干部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工程项目管理不到位,坐收坐支现象严重,下属企业社区长期对外投资未见收益,村级财务监管缺位,违反财经纪律情况时有发生。

市委巡察三组巡察和平镇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古镇旅游开发存在短板;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重视不够,党费交纳不规范;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够到位,落实述责述廉制度不严肃;违规发放津补贴,公务接待不规范;选人用人考核程序不规范;财务手续审批把关不严,工程建设存在廉洁风险。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原旅游局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组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推动旅游产业发展不够有力,提升旅游产业服务质量措施不精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全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收缴党费工作不够规范;廉政教育形式单一,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传导不到位,述责述廉制度不严肃;违规列支娱乐场所费用,违规购买土特产;选人用人程序不严谨,公示不规范;财务内控制度执行不严。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提高审批服务效率办法不多,提升民生“110”服务功能效果不佳;党建工作开展不扎实,对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党内组织生活虚化弱化,发展党员不严谨,党费收缴不及时,党员管理不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全面,廉政风险防控不足;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列支工会经费;选人用人不规范;会计核算不健全,财务监管缺位,招投标管理混乱。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和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巡察办)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