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市多部门开展校园“死飞车”清理整治

2019-03-26 15:49:0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创建良好的校园道路交通环境,3月中旬,市公安局、市教育局联合开展校园交通安全整治。期间,整治组发现部分学生存在骑行“死飞车”的现象。

死飞(Fixed Gear)又称单速车、固定齿轮自行车,是一种没有单向自由轮的自行车,车轮与脚踏板永远处于联动状态。骑行“死飞”自行车存在诸多危险,由于“死飞”自行车无刹车,骑行中,在脚无踩踏动作时车辆不可以滑行,轮组的转动会通过死飞轮传递给牙盘和脚踏板,使脚依然跟着牙盘旋转,新手会很不习惯。此外,倒刹“死飞”自行车的刹车结构很难控制刹车力度,很容易造成轮胎抱死、侧滑、甩尾。

为此,各中学通过短信告知、《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教育引导学生不要骑行“死飞车”,督促家长做好配合工作。同时,市公安交警、城管联合学校对校园“死飞车”开展排查清理。3月18日一天,共清理全市各中学66辆“死飞车”。

下一步,市公安交警大队将联合教育、城管等部门,持续对路面骑行的“死飞车”进行查扣,确保孩子上下学出行安全。(黄义清)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