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新闻摄影> > 正文

实验小学:“成长礼”感恩知礼 见证成长

2019-03-19 15:57:5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礼记·曲礼上》有云:“人生十年曰幼,学。”十岁是人生成长的界碑,进入十岁意味着告别金色童年进入了少年。3月15日下午,实验小学为四年级学生举办了十岁成长礼,让他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收获成长、学会感恩,从而提升文明礼仪素养。

活动当天,同学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在操场整齐列队,犹如翩翩君子静候这一神圣时刻的到来。成长礼的过程中孩子们整理衣冠、齐声诵读、合唱歌曲、礼敬父母……最让人动容的当属互换信件环节了,同学们和父母互读提前写好的信件,伴着《时间都去哪儿了》的歌声,不少孩子和家长在品味书信的时候流下幸福的泪水。最后校长及教师以一首诗歌朗诵《给学生的歌》为同学们送上真挚的祝福。整场成长礼的每一个步骤都仿效古代文化礼仪,庄重而典雅。“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匪报也,永以为好也……”全场沉浸在浓浓的感恩之情中。

近年来,实验小学在打造“立德文化”的过程中十分重视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引导学生在学校“三仪明礼”活动的学习与体验中,做文明有德之人。“三仪”是以小学阶段7岁、10岁、12岁为重要节点,组织举行寓意深刻、庄重简朴的入学仪式、成长仪式、毕业仪式,以此教育引导学生强化文明礼仪素养。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