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朱洋村:巧借墙绘艺术 描绘美丽乡村

2019-03-19 09:52:0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3月8日,笔者来到桂林乡朱洋村,远远地就看见一幅3D墙绘立在村口,墙面上山峦起伏,色彩艳丽,令人惊喜不已;草地上一只雕塑的大手握着如椽巨笔直指天空,寓意当地村民将用自己的手描绘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

据了解,墙绘是指以绘制、雕塑或其他造型手段在天然或人工墙壁面上绘制的画,与建筑物融为一体。

朱洋村虽然是桂林乡的一个偏远小村,但它的地理位置独特,是外地游客到金坑乡和桂林乡A级旅游景点的必经之路。该村在提升村容村貌建设中,主动融入周边旅游景区建设,把3D墙绘艺术创作手法巧妙运用到老屋旧房装点中,描绘出美丽乡村的别样风景。 

引进墙绘艺术 描绘美丽乡村,是朱洋村在去年年底制订村容村貌整改计划时提出的,并特意从外地请来画师,对沿路两旁的房屋立面进行设计。总体规划了128幅,内容丰富多彩,主题积极向上。其中“小桥流水人家”“流芳百世”“岁月悠悠,水车悠悠”等墙绘,就是横坑村写生基地的生活场景写照,置身其中,仿佛穿越到过去;梅、兰、竹、菊“四君子”,让人感到清新淡雅;取材于当地秋收、牧羊、放牛等系列农耕生活场景,让人感到格外亲切自然;还有水上人家、世外桃源、画家写生、溪水与古村落等,与周边景物和民宅互为映衬,使原来老旧的房屋焕然一新,为今后开发乡村旅游营造出浓厚的氛围,深受村民喜欢。  (邓贤龙 熊进武 )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