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永晶科技加强实体合作 助力氟新材料产业园发展

2019-03-19 09:51:4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氟新材料被广泛用于半导体、太阳能、液晶面板、锂电池、医药农药、制冷、新型钢材、新型材料、航空航天等产业,已成为化工行业发展最为迅速、最具技术前景与发展优势的产业之一,被国家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也被业内誉为“黄金产业”。我市得益于“小三线”建设形成的工业基础、专业的化工平台及丰富优质的萤石资源,氟化工得到长足发展,基础氟产品在全国及国际上占有一定份额,并享有盛誉。

福建永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该行业中,发展势头强劲。它是在永飞化工有限公司的基础上发展壮大起来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建厂最早、规模最大、品牌最佳的基础氟化工企业之一,也是我省氟系列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公司主要以无水氟化氢和氟气为原料基础,生产下游含氟精细化学品、含氟新材料、含氟特殊气体,并进行新型含氟液晶材料和含氟有机化合物中间体的研发和生产。2017年,公司在金塘工业园区投资建设的“含氟系列高新材料项目”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项目占地300余亩,总投资超8亿元,计划建设新型液晶材料、生物医药及中间体、半导体用高纯含氟精细化学品等三大系列产品。待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超20亿元,年税收超2亿元,提供就业500人以上。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标准、高要求筹划建设8000亩氟新材料专业园,并借助全国氟化工龙头企业向资源地转移的契机,循着上下游产业链“短板”,规划招商、广泛出击、靶向施策,优先引进关联度大、带动力强、辐射面广的大项目、好项目。先后引进了浙江永太、浙江永和、深圳新宙邦等高科技的氟新材料企业落户我市,突破产业链核心环节氟氯烷烃等氟碳化学品及四氟乙烯单体,带动氟全产业链的延伸和发展。目前,福建永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托丰富氟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先后与浙江永太科技、深圳新宙邦等业内知名上市公司达成实体合作,与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物构所、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福州大学、武夷学院等院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不仅增强了企业自身的发展实力和发展后劲,也助力了我市氟新材料产业园的建设和发展。可以说,在我市发展氟新材料产业前景广阔,大有作为。

福建永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出,将以全市工业发展大会为契机,紧紧围绕氟新材料产业发展,在氟化工领域继续深入研究,认真经营,抓住发展机遇,努力把永晶科技做大做强,争取早日实现主板IPO的目标,为我市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邵永晶)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