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何光松书记深入部分镇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19-03-07 10:16:4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2月28日,市委书记何光松先后深入下沙、拿口、大竹调研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市领导王晓、林新长、黄细华,市委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每到一处,何光松都和镇村干部深入交流、交换意见,解剖麻雀,以小见大,共同探索我市乡村振兴路子。

在下沙镇,何光松一行实地察看了康大兔业养殖基地,随后,在屯上村村部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村两级乡村振兴工作汇报。何光松指出,下沙镇是工业大镇,地理位置优越,且基础扎实,班子有想法有思路,要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何光松要求,下沙镇党委、政府要以村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乡村振兴突破点、攻坚点、提升点,针对车乱停、房乱建等问题,下定决心、下大气力整治,改善村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

在拿口镇,何光松一行实地察看了农业创业园选址地点,并在镇政府召开了乡村振兴座谈会。何光松指出,围绕乡村振兴,拿口镇党政班子有思考、有格局、有突破、有魄力,要努力成为乡村振兴急先锋。何光松要求,在乡村振兴推进过程中要突出重点,镇党委、政府要综合考虑乡村基础、干部素质、村级组织建设、生态环境等因素,有条件的村“添柴加火”,条件较差的村分期推进,重点将庄上村至加尚村“二村一线”打造成为我市乡村振兴黄金示范带。针对拿口镇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瓶颈,何光松也一一作了安排部署。

在大竹镇,何光松一行先后察看了大竹生财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吴坑何家新村、吴坑永鑫茶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吴坑村民中心。在详细询问合作社运行、收入等情况后,他表示,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今后农业农村发展方向,要鼓励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在吴坑村民中心,何光松要求村党支部书记要当好带头人,带领好村两委班子,发挥村民中心作用,为村民解决问题,办实事。 (洪悦 丁建军)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