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樵川论坛之邵武工业提升发展(一)

2019-03-04 09:59:12 来源:   责任编辑:   

一盘好棋下先手

□ 翁慕慧

人勤春早,最是一年春好处。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氛围里,市委市政府已经在酝酿我市工业发展大局。2月11日节后首个工作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就深入我市两个园区和企业项目建设一线走访;紧接着,2月22日又隆重召开节后第一个全市性大会——全市工业发展大会!市委市政府清醒地认识到,我市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打造 “三区建设升级版”,工业先行是关键,犹如棋手落子,下好先手棋至关重要。

抓工业就是抓关键。俗话说,“提领顿首,百毛皆顺”。把握住全市工业发展的脉搏,就牵住了我市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就能驾驭经济工作的主动权。抓工业释放的是市委、市政府对实体经济、民营经济的高看和厚爱。要落实高质量赶超发展,工业是先行官,当仁不让打头阵,闯关夺隘,居功至伟。

抓工业就是抓“钱袋子”。无工不富,无粮不稳。纵观各地发展,无不是工业强则经济强,没有扎实的工业基础就没有持续稳定的财税收入。县域经济竞先争位,落实赶超,没有工业的参与,将成无水之源,无本之木。我市具有较好的工业基础,更有经济开发区、金塘工业园区“双轮联动、比冀齐飞”,我市首月财税收入25968万元,实现“开门红”就是有力的佐证。

抓工业就是抓民生。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习总书记说过,“什么是民生?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工业企业就是解决就业的最好途径,央行行长易纲在出席第十届陆家嘴论坛时称:就全国而言,中小企业贡献了80%的就业、60%以上的GDP和50%以上的税收。可见工业在就业中的决定作用不容低估。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市委、市政府目标已经明确,蓝图已经绘就,当前需要的是心无旁骛抓落实的工作干劲,需要的是时不我待争先竞位的创业激情,需要的是勇立潮头舍我其谁的风险担当。

南国春来早,击鼓又催征。奋斗的人生最精彩,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用奋斗者的姿态开启新征程,在关注自然环保,关注安全生产的同时,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