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克难前行 工业有为:全市工业发展大会召开

2019-02-28 10:08:44 来源:   责任编辑:   

何光松(右二)、丁贵生(右一)等市领导与受表彰企业代表一一握手 洪悦 摄

本网讯 2月22日,全市工业发展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近年来我市工业工作,分析当前工业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领导何光松、丁贵生、熊贻荣、蔡忠明、王晓等出席大会。

会上,市委书记何光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克难前行,工业有为。过去几年,邵武工业经济经历了一个夯基筑底、爬坡过坎的艰难时期,构建了工业发展格局,打造了助推腾飞的平台,筑牢了实体经济的基石,搭建了干事创业的舞台,全市上下始终坚持产业发展不动摇,打造“三区”战略升级版,实施“六百”工程,经济开发区、金塘园区双区联动,形成了林产加工、纺织服装、新能源新材料和生物医药“3+1”的产业新格局。二是赶超跨越,工业当先。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滚石上山,松劲则失。2019年是赶超发展的关键之年,要以更强的决心、更实的举措,踊跃投身“项目提升年”,紧盯园区主战场,完善基础配套,优化营商环境,打好工业提升攻坚战。一方面,要俯身耕耘,紧盯园区主战场,推动产业做大做强;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高标准建设、加快高水平融合,努力打造安全环保、高质高效、生活快乐的融合新样板。另一方面,要心无旁骛,优化营商软环境,促进服务最好最优,深化“放管服”改革;要疏浚金融堵点、营造赶超氛围,为邵武经济跨越赶超营造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氛围。三是奔跑追梦,工业唯实。进入2019年,要俯下身子实干,倡导求知、担当、务实的作风,做到学习、学习、再学习,落实、落实、再落实,在求实、务实、真实、落实上下功夫,与企业家一道努力奔跑、逐梦前行,把干大工业作为共同的事业,实现工业共为。

何光松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工业发展理念,突出工业、突破工业,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再掀工业发展新高潮,为建设富美新邵武作出更大贡献。

市长丁贵生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全力扶持企业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加大帮扶企业力度,从技改创新、品牌建设、上市融资等方面,全力扶持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为加快邵武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新的贡献。二要致力培育产业集群。要围绕南平市七大绿色产业发展规划,立足邵武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培育壮大具有邵武特色的绿色工业体系。全力打造专业园区、推进精准招商、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培育邵武的产业“金娃娃”。 三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推行“一趟不用跑” “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打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敏飞宣读对优秀企业的表彰决定。市领导何光松、丁贵生、熊贻荣、蔡忠明、王晓等为受表彰的企业授牌;来自永晶科技、杜氏木业、现代家用等公司的企业家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丁建军)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