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产业与项目的“年关热度”

2019-02-15 09:31:5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2月2日,农历腊月廿八,吴家塘镇党委副书记吴勇强与镇村干部,仍然活跃在征迁一线。在华电热能项目征迁现场,前两天刚完成林木砍伐,他们又到现场察看协调林木清杂。343亩的地块,已完成260多亩清杂炼山,很快可以交地。他同时负责的沙塘工业平台征迁,也是块“硬骨头”,涉及128户农户共2688亩的征地工作,刚完成农田、房屋的协议签定和房屋拆除,这几天又利用外出村民返乡机会,忙着逐一入户,与128户村民商谈剩余1637亩林地的征迁协议签订事宜。

“最近,忙得年货都没空备。征地拆迁要快速推进,需要我们镇村干部沉在现场,随时协调解决各种问题。”吴勇强说。

年关越近,邵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黄旭应就越显繁忙,他要赶在春节前后,陪同返乡的乡贤和外地客商考察园区,并利用参加园区企业召开各类年会的机会,积极向上下游配套企业做招商推荐。

近年来,我市项目攻坚有力推进,通过强化项目滚动接续和补链扩链强链,围绕项目策划、招商引资、项目前期、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服务、竣工投产达效这条主线,持续谋划实施“五个一批”项目。同时,加快落实南平市七大绿色产业发展规划,致力做优一产、做强二产、繁荣三产。上海三爱富、浙江永和、深圳新宙邦等国内氟新材料行业领军企业,纷纷落户我市,成功突破氟新材料产业链关键环节,主导产业不断做大做强、提档升级。形成经济开发区和金塘工业园区“双区联动”、比翼齐飞,林产加工、纺织服装、新能源新材料和生物医药“3+1”主导产业新格局。同时,以承办南平市第二届旅发大会为契机,全力实施21个“一主三辅”项目,休闲旅游串珠成链,全域旅游迈上新台阶。

2018年,邵武市经济开发区,全市招商引资入园项目27个,总投资19.51亿元,全年预计完成规模工业产值150亿元,同比增长22%;

金塘工业园区,全年开工项目11个,总投资52亿元;竣工项目9个,总投资23.5亿元;增资扩产项目3个,总投资7.6亿元;

全市18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415.63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106.1亿元,均居闽北十县(市、区)首位;

百个绿色产业项目、百亿产业集群、百家家居联盟、百个亿元企业等“六百工程”的加快实施,正在大手笔擘画邵武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

前不久,南平市“四比六促”考评全年成绩单出炉,邵武名列县(市、区)第二名。获得全省“五个一批”项目正向激励综合考评奖励。

……

产业和项目的良好态势,既进一步唤起我市各级各部门干事创业的火热豪情,又在倒逼着配套服务、配套设施、要素保障,以及补链、扩链、强链的加快推进。

除了征地拆迁,邵武经济开发区和金塘工业园,正在加快实施园区路网、管网、电网、供热等基础设施和生活配套设施提升改造工程,全力服务园区企业集聚发展。经济开发区计划投入7.8亿元的改造升级项目和金塘工业园总投资4.08亿元的改造升级项目,今年将相继完工;人社部门结合企业失业动态监测、职业供求状况分析等手段,动态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劳动力存量等情况。通过“两节”期间到企业走访调研和摸底调查,拟于春节后的正月初七举办“春风行动”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并相继举办残疾人专场、乡镇“墟日”等一系列招聘活动,预计可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全年兑现企业各类奖励扶持资金1.39亿元,帮助企业争取技改贴息贷款2.35亿元,引导金融机构为企业发放贷款13.37亿元,着力破解融资难题。       (何兴明)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