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公示公告> > 正文

兵役登记公告

2019-02-12 09:45:50 来源:   责任编辑:   

广大适龄青年:

2019年征兵工作已启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相关规定,现对我市2019年度兵役登记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兵役登记

1、初次登记对象:常住户口在邵武市范围内,2019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龄18至20周岁;高中(含职高)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龄18至22周岁;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年龄18至24周岁。

其中200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出生的男性公民,必须按照法律规定履行兵役登记。

2、核登对象:往年已进行登记,本人自愿应征的,高中(含职高)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龄18至22周岁;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年龄18至24周岁。

3、其他:200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出生的男性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本人自愿应征的,也可以进行登记报名。

二、兵役登记时间

2019年1月10日至2019年6月30日。

三、兵役登记程序

(一)网上填写信息。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p://www.gfbzb.gov.cn),按要求真实、完整填写基本信息(牢记用户名及密码)。不会使用互联网的适龄青年可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明和手机,到户口所在地乡镇武装部现场进行兵役登记,有专人帮助进行网上登记。

(二)打印表格。信息填写完整后,打印或下载《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

(三)现场确认。适龄青年本人持打印或下载的表格,到户口所在地乡镇武装部现场确认。外地务工、上学的适龄青年可委托亲属办理。

(四)目测初审。各多镇武装部对参加兵役登记的适龄男性青年进行目测初审,依法确定应服兵役、缓服兵役、免服兵役或不得服兵役。

四、适龄公民参加兵役登记,是法律法规规定的兵役义务行为,必须认真履行。有兵役义务的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逃避征集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有关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

五、咨询电话

邵武征兵办:0599-6322328


邵武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19年1月15日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