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寒冬腊月 民警勇救落水者

2019-02-03 09:29:0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月29日,昭阳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了一名“戏”水的精神病人,与其家人联系后将该男子接回。

当天12时许,有群众拨打110报警称,有人跌落在福山公园后山的鱼塘里,请求帮忙。接报后,昭阳派出所值班民警出发前往现场处置。在现场,民警看到一名男子站在鱼塘中央不肯上岸,在与男子沟通过程中发现该男子是精神病患者,其家人以前曾报警求助过。

当时,正下着细雨,气温很低,水塘中的男子正在水中瑟瑟发抖,嘴唇发紫。见此情景,民警顾不得多想,立即下水施救。由于鱼塘淤泥较厚,不知深浅,民警找来了一根竹杆探深浅,慢慢靠近落水男子,而岸边其他人则不断向男子喊话分散其注意力。趟入水中的民警找准机会抓住男子的衣服,将男子慢慢拉向岸边,与在岸边的民警一起将男子拖上岸。

在岸边,民警发现该男子由于赤脚,一只脚被玻璃割破,遂将其带去医院包扎,并联系上其家人。男子的家人来到派出所后对民警的施救行为表示感谢,随后将其接回家里。

(吴良凯 王文芳)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