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张厝乡九峰村设立党员互助金

2019-02-01 10:29:5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九峰村下派第一书记池宇翔和村支部委员带头每人捐款300元,普通党员每人30元起,其他村民、爱心人士本着自愿原则向互助金捐款、献爱心……本次党员互助金首次公开筹款共募集7430元。”1月18日,张厝乡九峰村2018年度党员大会上,该村党小组组长鲁厚标宣布九峰村支部党员互助金正式设立。

据了解,此次支部发起设立的九峰村党员互助金,是为了让党员在因疾病、失业、年老等原因导致生活困难之时,通过互助金救济的形式,以解燃眉之急,起到“帮助一个人,暖了一片心”的效果。

此外,为充分发挥党员互助金的作用,确保互助金的管理和使用透明公开,九峰村党支部制定了互助金管理办法,设立了互助金管理小组和监督小组,并由各党小组组长任主要成员。互助金实行专账管理,专款专用、专人负责,资金发放则采取党员个人申报,经所在党小组初审,支部委员会复核的审核制度。

截至目前,年底支部慰问年老困难党员已发放互助金1500元。(李招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