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1-30 09:47:29 来源:   责任编辑:   

吴荣才到会指导 何光松主持会议


本网讯   1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学习领会省市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五次、六次全会以及南平市委五届五次、六次全会、邵武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邵武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南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荣才到会指导并讲话,邵武市委书记何光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南平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上,何光松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市委常委会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市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互相开展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党性、坚持真理,开诚布公、敞开心扉,既谈思想、又谈工作,既查摆问题、又提出整改措施,既有开展批评的辣味、又有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  

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吴荣才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此次民主生活会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南平市委要求,一是会前准备十分充足;二是会议主题鲜明突出;三是相互批评辣味十足;四是整改方向比较明确。会议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开得既严肃认真又气氛热烈,既红脸出汗又真诚和谐,开出了效果。吴荣才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真抓实干促发展,认真按照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南平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南平市“两会”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快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持之以恒转作风,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具体要求,进一步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何光松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认真领会,严抓落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南平市委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好南平市委对邵武市委的工作要求。要精准对标,立整立改。严格对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20字好干部标准,结合会前征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情况,会上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总结,聚焦突出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重点解决好个人思想“总开关”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等问题,举一反三,并按要求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监督,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勇于争先,加快赶超。认真贯彻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和“六稳”工作要求,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实施“八项行动”,致力打造“三区”战略升级版,大力弘扬“铁心拼搏、争创一流”的铁城精神,持之以恒抓发展、加压奋进谋实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朝着实现赶超发展的目标奋力奔跑,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邵武。要严于律己,以上率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在做起,带头坚守底线,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把政治方向,严守政治规矩,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带头接受监督,自觉加强思想政治理论、道德品质修养,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大力弘扬“滴水穿石”精神和“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以更加牢靠的政治表现、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

会议还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据悉,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会会前做了充分准备,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同时,大家敞开心扉,深入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南平市委督导组给予了认真指导把关,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肖忠源)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