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委书记何光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9-01-24 09:39:2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月17日,市委书记何光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领导丁贵生、王晓、杨华、夏礼平、詹勇、李敏飞、严军、谢琦、龚建春、王加根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七次、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南平两会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把握精神实质,坚定信心决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南平市委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坚定决心、激发干劲。二要紧密联系实际,全面对标对表。要以上级精神为弓,立目标之靶、搭破的之箭,进一步强化改革意识,全面总结邵武改革开放40年的成绩和经验,从思维方式到体制机制,不断创新突破,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全面对标对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七个重点任务和南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六项具体任务,认真研究、全面梳理、对应跟进,着眼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和赶超发展,着力抓好三大攻坚战、项目提升、产业升级、民营经济、乡村振兴、精准脱贫、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三要强化实干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继续弘扬实干担当的精神,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崇尚团结、增进团结,持续提升能力素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要把党的领导贯彻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全过程,牢固树立重担当、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完善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机制措施,进一步提振干部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精气神,持续在落实上下功夫,在落实上践行动,在落实上强作风,开好头、起好步,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要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始终坚持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工作生产全过程,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即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和生命线,以最坚决的态度全力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二要紧扛安全生产责任,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严格落实领导干部的领导责任、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生产企业的主体责任,建立严肃追责问责机制。三要紧抓安全生产措施,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防控的动态机制,对全市春节前乃至全年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全覆盖、零死角、拉网式排查,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工矿商贸、建筑企业、旅游景区、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专项整治,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研究市领导挂点重点企业、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党建活动经费管理等工作。 (施伟邦)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