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召开

2019-01-23 10:19:5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月18日,市委书记何光松主持召开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南平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和南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我市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部署安排2019年经济工作。市领导丁贵生、王晓、杨华、夏礼平、詹勇、李敏飞、严军、谢琦、龚建春、王加根等出席会议。

会上,何光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南平市委的部署上来。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宣言书、动员令,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深刻把握,为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新引擎,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二是切实从我市改革开放40年的生动实践中汲取奋进力量。40年来邵武始终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行,实现一次次自我超越,描绘出一幅幅波澜壮阔、气象万千的历史画卷。最大的成果是经济实力显著增强,最大的动能是工业产业跨越发展,最大的变化是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最大的欣慰是民生福祉大幅提高。各级各部门要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汲取智慧力量,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充满信心踏上新时代的征程。

三是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新时代邵武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要我们卯足干劲加速赶超再创新高的一年。要全力打造“三区”发展战略升级版,实施“六百工程”,加快建设有厚度、有温度、有美誉度的新邵武,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从四个方面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一要聚焦项目提升,构建产业生态,提升产业链水平,打造产业集群,培育一批样板企业,补齐园区短板;二要助力民营经济发展,激发市场活力,创新驱动、强化服务、创优环境;三要统筹城乡融合,推进共治共享,创新社会治理,营造安定稳定社会环境;四要恪守为民情怀,增进民生福祉,要全力打赢三大攻坚战,纾解民生痛点,涵养书香邵武。

四是以实干担当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各项目标落地落实。实干成就梦想,奋斗创造辉煌。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我们要拿出必胜的信心、付出百倍的努力,推动工作加码加力、抓紧抓实,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为实现全面小康、落实赶超打下决定性基础。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本领和能力;二要敢于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攻坚突破,不见成效不收兵;三要抓好工作落实,坚决守护好已形成的重实干、求实效的干事创业氛围;四要凝聚奋进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恪尽职守、敢于担当。

何光松强调,接力棒已握在我们手中,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点滴之功汇聚磅礴之力,奋力书写邵武改革开放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长丁贵生在会上指出,新的一年,要坚持项目带动,着力扩大有效投资,要狠抓项目接续,加快项目建设,强化保障服务和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着力打造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要坚持绿色发展,着力壮大实体经济,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营造拴心留人的人才环境;要坚持精准施策,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坚持示范引领,着力推进乡村振兴,突出产业兴旺,注重生态宜居,培育乡风文明,促进治理有效,聚焦生活富裕,让农村成为各类人才大展身手的广阔天地;要坚持统筹城乡,着力打造水美邵武,坚持以水美邵武建设为载体,统筹推进水美城市、特色小镇建设;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推进对外开放,促进区域优势互补、共同繁荣;要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改善民生福祉,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完善“随手拍”社会化监督机制,营造安定稳定社会环境。

丁贵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年终岁首各项工作,切实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和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2019年首季“开门红”,为加快邵武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而努力奋斗。       (丁建军)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