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推广新肥料 助农增效益

2019-01-22 10:41:2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月16日,市农业农村局与国内大型生物菌肥生产企业——山东富朗生物科技公司,共同在龙都酒店举办了一场新肥料宣传推介会,现场推介和展示该公司与中国农科院携手研发生产的亲土1号系列新肥料产品。

专家通过图文并茂的多媒体教学方法和当面测试对比实验,为全市近150位种植大户上了一堂形象深动的农业“五新技术”推广运用培训课,让他们深刻认识到偏施单施化肥造成的土壤微生物态失衡、肥料利用率低、土壤板结等问题。

“今天参加‘农业五新技术’宣传推广会,让我了解到多种可以疏松土壤、培肥地力的品牌肥料,对我以后用好肥、提高瓜果种植效益帮助很大。”城郊镇朱山村蓝莓种植大户陈静说。

据了解,为引导和帮助农民树立“减肥增效,科学施肥”理念,近年来,市农业部门抢抓中央、省上所赋予的惠农政策机遇,每年均会根据不同时令季节的农事特点和农户的实际需求,有选择性地与省内外多家知名肥料生产企业密切协作,举办新肥料宣传推介会,宣传推介各种新研发生产出的生物菌肥、菌剂、生物能复合肥等,并通过示范片的建立和示范户的现身说法,引导农户着力培肥地力,改善农业生态环境,切实提高农业“五新技术”中新肥料推广运用的实效性。(朱振山 康晨婧)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