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委巡察组反馈第六轮第一、二批巡察情况

2019-01-14 09:49:0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根据南平、邵武市委的统一部署,我市第六轮第一、二批巡察在2018年8-11月进行。8月30日至9月29日,邵武市委交叉巡察组,巡察一组、二组分别对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团市委、妇联、科协、拿口镇党委开展了巡察;10月9日至11月8日,分别对晒口街道党工委、大竹镇党委、成教中心、教师进修学校开展了巡察。

日前,3个巡察组分别向9个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

邵武市委交叉巡察组巡察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三重一大”事项民主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干部职工担当精神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监督责任履行不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还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购买土特产等问题,公车管理混乱的问题尤为突出。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收取不到位,土地整理项目专项资金监管不落实。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团市委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学习领会上级精神不够深入,工作存在重部署轻落实现象,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党务公开落实不全面,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落实,述责述廉制度不落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违规支出接待费用、违规发放工会福利、违规报销旅差费、违规发放礼品等问题。财务监管不到位,违规支出办公费,旅差费管理不严。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妇联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全面,民主生活会制度不严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述责述廉制度落实不严谨。违规发放工会福利、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列支娱乐场所费用、违规报销旅差费等问题。股级干部选拔程序不规范。会议费支出监管不力,经费支出把关不严。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科协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学习重形式轻实效,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在全市2014-2017年度绩效考评中位次靠后。党务公开落实不全面,“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民主生活会制度执行不严谨。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重视,存在违规公车私养等问题。会议费支出把关不严,经费支出手续不全。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拿口镇党委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学习廖俊波事迹不深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日常教育工作不到位,党费收缴不认真。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严,廉政提醒谈话不规范,违反廉洁纪律案件频发,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力,述责述廉工作不严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购买香烟、违规列支会议费等问题时有发生。选人用人程序不严谨。财务管理不到位,建设工程招投标制度执行不规范。

邵武市委交叉巡察组巡察晒口街道党工委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解决发展短板措施不够有力。存在重经济轻党建现象,“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双重组织生活会开展不规范、不严肃,党费收缴不规范。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廉政风险管控不落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支付借款利息、违规公务接待、违规购买土特产等问题。股级干部选拔任用未按规定程序执行。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大竹镇党委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建设推进缓慢,学习贯彻上级精神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力,发展党员工作不严谨,党费收缴不规范。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述责述廉制度落实不严肃。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列支接待费、违规购买香烟等问题时有发生。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经费报支手续不全,工程项目管理不严,票据使用不规范,违规白条支付工程款的问题比较突出。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成教中心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不够有力,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够扎实,“三会一课”落实不够到位。组织生活会辣味不足,党建工作不严肃,党费收缴工作不规范。主体责任落实不够自觉,监督责任落实不够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购买香烟、违规列支接待费用等问题,股级干部选拔考核程序不规范。工程项目实施不规范,财务体系监管不到位,系统防控机制不健全。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进修学校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对全市教学、教研培训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生活会开展不严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实,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购买香烟、违规列支旅游景点费用、违规列支接待费、违规报销旅差费、违规列支工会费等问题。系统防控机制不健全,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邵武市委巡察办)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