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七十多件先秦时期文物在宝严寺展出

2019-01-08 17:31:3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月2日,文史资料书籍《又见古时月》首发式暨傅海清收藏先秦时期文物开展仪式在宝严寺举行。邵武市领导蔡忠明、王晓、詹勇、邹绍生、兰美香、邹日娥、周月晴、薛信暹、陈昶,文化体育与旅游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古陶研究专家李广宁、马云峰等出席仪式。

邵武市文物修复师傅海清修复古陶器十多年,经手修复的陶器多达几千件。此次展出的70多件由傅海清收藏的先秦时期文物,经拼对、粘接、补缺等工序,还原出夏、商、周时期陶器的风韵,让世人又见“古时明月”,展期为10个月,免费向公众开放。

仪式上首发的《又见古时月——傅海清和他修复的古陶器》一书由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和市文化与旅游局联合出版,书中收录三百多件傅海清修复的古陶器。

据了解,截止目前,我市境内发现古遗址120余处,其中较为典型的有和平镇罗前遗址、圩头坪遗址和沿山镇斗米山遗址、肖家坊乌石顶遗址,这些遗址出土了大量石器、玉器、陶器等珍贵文物。(洪悦)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