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 不断书写新时代新邵武建设的华丽篇章

2019-01-07 11:24:59 来源:   责任编辑:   

在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市委书记何光松在闭幕式上讲话 危庆忠 摄

□中共邵武市委书记 何光松

各位代表、同志们: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邵武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共同努力,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忠诚为民、依法履职,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观大势、商大计、谋发展、聚共识,认真讨论、审议和通过各项报告和决议。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简朴热烈、务实奋进、富有成效的大会。在此,我代表中共邵武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回首2018,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斗不息、进取不止,取得骄人业绩。我们坚持实业兴市、强筋健骨,围绕打造“三区”战略升级版,大力实施“六百工程”,突出工业、突破项目,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异军突起,实体经济提质增效,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我们坚持龙头带动,协调推进,鼓足第二届旅发大会之东风,培育特色农业,打造特色小镇,做精水美城乡,全域旅游串珠成链,铁城大地旧貌新颜、春色满园,山水宜居之城画卷舒展。我们坚持以人为本、普惠民生,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持续完善社会保障,聚力脱贫攻坚,金塘园区和经开区双区联动、两翼齐飞,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满。我们坚持同心同向、同行同力,全市干群以实为先、干字当头,生态环保、双拥创城、综治平安、村级换届等各项工作持续领跑,邵武干部团结一心,不畏艰难,善打硬仗,敢拼会赢,名闻遐迩。

成果丰硕,殊堪慰勉,人大功不可没。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辞劳苦、精耕细作,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项目开发、招商引资、扶贫济困、民生补短板、民主法治建设等各方面奔走呼吁、献计出力,成为新邵武建设的生力军。在此,我代表市委,向市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人大代表的辛勤付出谨致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七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站位全局、服务发展,创新突破、担当实干,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此,我代表市委提四点要求。

1. 不忘初心。狂风巨浪筑信仰,初心不改写忠诚。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要与时代同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用实际行动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担纲习近平新思想的宣传者、践行者,党的各项政策的落实者、捍卫者,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任务的探路者、示范者。要与党委同行,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做到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围绕打造“三区”战略升级版,实施“六百工程”,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创新机制、创建载体,以主人翁的姿态,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的历史进程,把工作岗位视作干事创业的主场、攻坚克难的战场、施展才华的赛场,学用新思想、开辟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 不辱使命。“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接力赛,我们要一棒一棒跑下去,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2019,是我们卯足干劲加速赶超再创新高的一年。军号已吹响,钢枪已擦亮!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弯弓搭箭、勇往直前,以打造“三区”战略升级版、实施“六百工程”为己任,围绕产业升级、项目攻坚、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旅游开发等重点工作,屏住一股气和一口劲,以肩能扛鼎的勇气和担当,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苦干实干、善作善成。要献计献策、出力出彩,围绕技术创新、人才就业、特色小镇、产城融合、社区治理等重点课题,沉入一线、潜心调研,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瞄准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着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研究探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为科学决策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要监督问政、推动落实,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让人大监督工作“长出牙齿”,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城市管建、依法行政、精准脱贫、生态环保、民生事业等各个方面存齿留痕,为邵武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彰显人大贡献。

3. 不悖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要植根群众、问需于民,从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入手,把教育、医疗、养老、就业、城乡基础设施等惠民工程作为关键举措,保护和实现人民群众的各项民主权利,积极协助市委、市政府多做实事、多解难题,走进人群、走入人心,创新方式、持续用力,确保民生事业每年都有新进展。要积极沟通、疏解矛盾,充分发挥代表广泛、联系紧密的天然优势,投身城市管理、生态环保、旧区改造、社会治安、信访调处等一线,真诚沟通、正面引导,春风化雨、增进团结,在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之间搭起一座“连心桥”。要加强协调、合力推进,把人大工作置于全市工作大局之中,进一步推进教育扶贫、健康养老、壮大村财、社区治理、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促进实现服务更细致、治理更有效、帮扶更到位、群众更满意。

4. 不负时代。“欲得其中、必求其上,欲得其上、必求上上”。新时代、新要求。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规范自我、提升队伍,确保前进路上不掉队。要与时俱进、全面提升,及时掌握新时代人大工作及代表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探索人大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崇尚学习、崇尚创新、崇尚团结,积极开展新时代、新思想以及有关人大制度、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系统培训,提升理论素养,培育专业精神,展现人大作为。要以身作则、弘扬正气,人大代表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分子,要充分发挥正能量,带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作风转变,激发热情,引领风尚,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千年潮未落,正是扬帆时。各位代表、同志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劈波斩浪、扬帆起航,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不断书写新时代新邵武建设的华丽篇章!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