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力推进富美新邵武建设   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2019-01-06 14:50:37 来源:   责任编辑:   

 

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市委书记何光松在闭幕式上讲话        危庆忠 摄



□ 中共邵武市委书记 何光松 


各位委员、同志们: 

百川汇海,涓流成河。政协邵武市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协商讨论。会议开得隆重热烈、简朴务实,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鼓劲、催人奋进、开启新局的大会。在此,我代表中共邵武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打造“三区”战略升级版,大力实施“六百工程”,以时不我待的冲劲、锐意进取的闯劲、真抓实干的韧劲、敢于担当的拼劲,保持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氟新材料产业园以愚公移山的气势,涌动金戈铁马、狂飙突进的热流;项目建设你方唱罢我登场,激荡捷报频传、赓续不断的强音;水美城市流光溢彩;乡村振兴亮点频现;特色旅游画轴初展;旅发大会举城欢庆、万方乐奏。全市干群战天斗地、豪情万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同心同德、苦干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各级政协组织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风雨同舟、同心同向,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发展、协调关系、汇集力量、促进和谐,履职活动有声有色、可圈可点,谱写了邵武政协工作新的篇章。在此,我代表市委,向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攻坚之年。超常发展,需要超常举措;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我们要保持定力、牢记使命,扎实履职、不负重托,用超常之举、尽非常之力,为建设有厚度、有温度、有美誉度的新邵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在此,我提四点希望:  

一要一心一意。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政协工作要紧贴时代脉搏,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要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党委和政府中心任务,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崇尚团结、增进团结,围绕打造“三区”战略升级版,实施“六百工程”,找准政协工作定位,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要认真落实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各项要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努力把各界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团结在市委的周围,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二要一往无前。“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担当负责、尽心履职,既“建言”又“建设”,既“献策”又“献力”,勇做邵武赶超发展的弄潮儿。要做优实体经济。深入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紧盯“3+1”主导产业、打造百亿产业园,找准经济建设主战场的结合点、共振点和切入点,精选协商课题,多献良策良方,以智慧辟新径、以实干创佳绩。特别是政协委员中的企业家们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有效提升产业链水平,提升产业集群竞争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树立鲜明导向。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持续完善政策支持,畅通金融、市场等要素配置,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和支持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加强对外交流,做大“回归”品牌,牵线搭桥、引才聚才,全力增强微观主体活力,以敢争一流的拼劲和永不言败的韧劲在高质量发展跨跃赶超中勇拔头筹。要深化改革创新。争做改革创新的探索者、先行者,重点围绕风险防控、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产城融合、文明创建、生态银行、基层党建、产权制度改革、壮大村集体经济、武夷山水品牌建设等重大领域课题,多研究深层次问题,多挖掘鲜活案例,多拿出含金量高的意见建议,助力市委科学决策,助力邵武改革发展。  

三要一腔热忱。“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坚持履职为民的价值取向,以满腔热忱、赤诚之心,寻民愿最大公约数,画民心最大同心圆。要增进民生福祉。保障城乡居民充分就业、持续增收,落实好减税降费、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社会保障、教育卫生等各项惠民政策,推动实体经济更加坚实、民生事业更加完善,让善政生温,让美好成为现实,把群众不断提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的灵动活力。要当好桥梁纽带。多到群众中去,察实情、问良策,利用提案和社情民意及时把群众的诉求、期盼传递给党委、政府,协助解决就业、住房、医疗、教育等热点难点问题,多谋富民之策,多建利民之言,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团结互助、凝心聚力的工作,增进社会各界对市委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要强化民主监督。通过委派民主监督小组、组织委员视察、开展民主评议等形式,推动全市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人民切身利益落实落地。充分运用提案、特邀监督、社情民意等途径,密切关注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的安危冷暖,引导委员立足本职岗位,热心公益事业,主动回报社会,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四要一身正气。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打造书香邵武,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保护、挖掘、传承、光大邵武的书香文脉,推出更多的文化精品,讲好邵武故事,传播邵武好声音,为绿色福地添砖加瓦、凝魂聚神。要打造过硬队伍,大力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系统开展委员学习培训,持续优化委员管理服务,推动委员全面提升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的能力,以过硬本领做好委员作业、书写履职答卷。要打造特色品牌,邵武政协有很好的工作基础,要擦亮底色,努力创新,积极探索专委会工作机制、拓展界别活动方式、完善委员活动载体、增强提案办理实效、打造政治机关、学习型机关,廉洁从政、干净干事,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始终让政协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众智定良策,众力兴大业。各位委员、同志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同心同德、和衷共济,全力推进富美新邵武建设,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