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从“水美城市”到“水美经济”,促进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

2019-01-03 09:01:5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日前,笔者在城南古山溪泽月桥段看到,这里已是一幅风景宜人的生态画卷。

2017年以来,我市启动实施“水美城市”项目,一期工程就围绕古山溪及左岸地块展开。施工方对河道进行了清淤,实施截污治污、雨污管线分流工程,建设了防洪堤,项目沿线城市水环境质量得到不断提高,并形成水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格局。项目还依托邵武古城,提炼了太极文化、福文化,打造沿线的优美景观。

“水美城市建设,要围绕水生态、水安全进行。一个城市品味高不高,景观显得尤为重要。”中国电建华东院邵武市水美城市项目EPC项目经理宗徐剑说:“考虑四季季相不同,沿线绿植会体现不同的色彩,我们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把古山溪原来形状很优美的大树都保留了下来,再补植一部分苗木,防洪堤沿线还有一部分景石点缀,挑台采用石材栏杆,工艺、材质都是非常考究的。”

“水美城市”项目实施以来,我市还将其与经营城市、产城融合、水系治理相结合,探索实践从“水美城市”到“水美经济”的发展路子,促进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目前,水美城市项目一期古山溪4.2公里滨河景观提升子项目已全部实施完成,2公里新建项目已完成20%。项目的建设,有力带动了左岸3900亩土地开发。

“水美城市一期建设,主要内容就是这条古山溪滨河景观带的提升改造,以及左岸片区园林景观绿化。通过水美城市建设,带动了古山溪左岸3900亩土地开发,吸引了著名大企业进驻进行土地开发和房地产开发。”市水利局副局长梁亚伟说。

与此同时,总投资约6亿元的邵武市体育中心、人民医院整体迁建、通泰小学分校等公建设施项目建设,也在古山溪左岸如火如荼进行,成为邵武中心城区向西南部拓展和城市新区新的增长点。 (邓贤龙   丁建军)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