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2018南平邵武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2018-12-24 17:52:3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2018年12月22日下午,福建省明洲环保发展有限公司生产正常进行,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生产安全事故悄然而至。下午三点,明洲环保发展有限公司,制氢加氢车间监控室的甲醇储罐泄漏报警器突然报警,车间主任“赵宇”立即指派维修工郭胜利、张邵忠前往甲醇储罐区检修;事发现场,发现 1号200立方甲醇原料储罐区,底部第一道出口阀门前端法兰冒出白雾,旁边躺着一名中毒人员;事发突然,该公司立即启动企业I级应急预案进行自救,同时拨打110指挥中心、金塘工业园区管委会电话;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将事故情况通报给120、119、安监、环保部门、吴家塘镇公安派出所、吴家塘镇人民政府、金塘工业园区管委会等应急联动单位后,向市委、市政府应急值班室报告;临时成立的指挥中心,指挥长李敏飞向参加救援的人员发出一道道指令,医疗施救、消防抢险、环境监测、交通管制、通讯保障、人员疏散等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中;在各部门的应急支援下,经过多方努力,泄漏终于得到控制,泄漏点被有效封堵。

12月22日下午三点,一场模拟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在吴家塘镇金塘工业园区展开,抢险救援取得圆满成功。

近年来,南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18南平邵武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旨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安全生产领域的“痛点” “难点”,常态化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扎实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本次危化品综合应急演练是一次有针对性的实战训练,也是对我市各级各单位协同作战、应急处置工作能力的全面检验。邵武市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安全防范意识,认真总结演练经验,切实把安全事故考虑得更复杂、更困难,把救援处置工作考虑得更细致、更周全。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邵武市委副书记、市长丁贵生等领导到场观摩演习。(危庆忠)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