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何光松书记深入开展联系基层代表和群众活动

2018-12-21 16:21:1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南平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同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推进“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联络站)”建设,助力邵武经济社会健康发展,12月19日,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武市委书记何光松,带领分工联系的部分南平市人大代表,深入城郊镇经济开发区五级人大代表联络组,开展联系基层代表和群众活动。

座谈会上,何光松认真听取了城郊镇关于经济开发区五级人大代表联络组建设情况和被征地农民基本情况、再就业情况及存在问题。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履职实际并围绕“征地拆迁村居征地农民再就业”主题开展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何光松对代表们依法履职、积极发挥代表作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何光松指出,人大代表是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履职尽责,了解社情民意,扎根人民群众,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传声筒。他强调,要按照各级人大文件要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摸索路径,提供样本,加快把全市各级活动室、联络站建成基层社情民意的减压站、群众困难的倾诉站、民智民声的汇聚站、民心聚力的加油站。

何光松还就“征地拆迁村居征地农民再就业”问题强调,要关心关爱失地农民的生产生活,用心用情为他们拓宽就业渠道,引导他们科学合理管理和使用征地资金资产,实现可持续增收;要加强与中介公司、园区企业的信息沟通,加大新型职业技能培训,引导他们从事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的商贸、物流等第三产业,确保失地农民有稳定就业和稳定收入。

何光松强调,南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于明年1月上中旬召开,这是全南平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各位代表积极献言献策,为建设富美新南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邵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贻荣、副主任李友生等参加活动。

(肖忠源 陈晓林)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