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名师引领 助青年教师拔节成长

2018-12-17 10:18:1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短短三个月时间里,我校就相继举办了两场综合实践学科教学研讨活动,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了多元的学习平台。”昨日,杨邦清名师工作室核心组成员、邵武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黄志忠,向记者介绍了学校近期开展综合实践活动教学活动的情况。

邵武市第二实验小学是2017年邵武市政府重点建设的一所公办小学,为促进这所新建校的教师专业成长,学校除了分批次将教师送到外校跟岗学习外,还邀请名师到校指导,让教师们零距离感受名师的风采。

10月19日,教育部“国培计划”首期领航名师班学员、省杨邦清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杨邦清,为青年教师举办了一场题为《行动引领——新时期青年教师成长规划》的专题讲座。杨邦清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鼓励青年教师要有教育情怀,立足课堂教学一线,在教学当中学会研究,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在谈到教师要有课程建构力时,他提出了五条路径,即赋予教师参与顶层设计的权力、学校校长的实践与引领、专家团队的指导与引领、学习共同体的搭建与促进及教学微创新的反思与探索。同时,还应具备研究力和总结反思力。

11月16日,教育部国培专家、福建教育学院邹开煌教授,应邀到校开展综合实践课程教学研讨活动。在《吹树叶》这节综合实践活动课上,邹开煌将常见的叶子演绎成了美妙的传说,让所有感官在透亮的叶音里变得灵动起来,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针对教师们举办的综合实践活动专题讲座中,他则用幽默风趣的方式阐述了综合实践活动课程选题的多样性。

(谢红灿 余祖淼 张梅英)

(转自12月12日《闽北日报》)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