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场监管局营造公平公正诚信营商环境

2018-12-17 10:17:3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2018红盾雷霆执法专项行动”:立案81件,检查经营主体近5000户,下架和没收不合格商品2000余件。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的“放管服”政策,进一步有效打击、防控市场经营违法行为,营造一个公平、公正、诚信的营商环境。今年5月开始,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兵力,开展了2018红盾雷霆执法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立案81件,其中食品案件21件、餐饮案件19件、药品案件24件、产品质量案件5件、特种设备安全案件4件,广告案件12件、商标侵权案件6件、房地产及物业公司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6件;已结案31件,罚没金额37.86万元。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行动之前,该局通过食品安全共治网络,动员100多名食品安全协管员,对全市进行摸底排查,根据实际情况,详细制定了行动计划,并组建了7个专项执法小组,经过培训后,由7个局领导带队,深入市场开展专项行动。

行动中,该局聚焦经营者和消费者关注的、反映强烈的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商品质量、虚假广告宣传等问题,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稽查执法的惩戒震慑作用,同时引入外部检测机构,加强对商品质量的抽检,对抽检不合格的商品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同时,规范执法流程,加强对案件的跟踪管理,通过对案件线索、立(销)案控管、大要案登记、督办、核查、通报等全程监控措施,按照“谁过错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对案件的证据有效性、程序合法性、文书规范性以及其他细节问题进行严格把关,并做好相关记录,具体落实到每个执法岗位和执法人员,形成责权明确的执法工作机制。

行动开展至今,共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执法车辆200余辆次,检查经营主体近5000户,抽检40余种商品近300个批次,发出《整改通知书》180份,下架和没收不合格商品2000余件,未收到一起针对执法人员或执法行为的投诉,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进 李金顺)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