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场监管局强化农村商标意识 助力乡村振兴

2018-12-12 16:02:4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今年以来,我们单独举办和联合举办针对农村的商标品牌知识培训达12场次,参训农民超过500人。”近日,笔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提高农民朋友商标品牌意识,该局积极通过各种渠道,开展针对农村、农业、农民的商标品牌知识培训和宣传,努力扭转一部份人“商标就是贴个牌子”的粗浅认识。

商标品牌作为提升商品核心竞争力的有力武器,如何让它在农村发挥作用,从而助力乡村振兴并取得实效?市市场监管局广开思路,一方面从加强培训入手,安排精通商标品牌工作的人员,收集各种农村品牌发展的资料,结合实际形成丰富的案例教材,引导农民学员通过培训,树立“商标兴农”观念,提升“商标富农”意识,助推涉农商标扩容,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从而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安排,不断挖掘特色种植业、养殖业、传统手工业、畜牧业、农副产品、加工业等具有地方优势的特色涉农产品,帮助申请商标注册。至目前,我市已有涉农商标超500件,涉及茶叶、水果、粮食、中药材等;农字号的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0件。

为改变势单力薄的“单兵作战”为“团体作战”,该局还以乡(镇)政府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主体,以“武夷山水”品牌推广和南平市第二届旅发大会为平台,全方位协助组织涉农商标拥有者开展商标品牌和产品质量推介宣传,自然辐射带动农户对商标品牌和质量的认识和重视,从而营造良好的农村农业商标品牌质量建设氛围。

该局表示,下阶段,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实地调研,研究出台符合我市农业发展需求的农产品品牌建设整体方案,推动政府加大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的政策扶持和奖补力度,调动涉农企业和农户用标、创建品牌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杨进 姜雪婷)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