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委书记何光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2018-12-07 10:59:09 来源:   责任编辑: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文件精神、“枫桥经验”纪念大会精神、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南平市纪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违纪查办工作推进会精神

本网讯 11月30日,市委书记何光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市委领导王晓、夏礼平、严军、谢琦、龚建春、王加根等参加会议。市领导熊贻荣、蔡忠明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思想再解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营造鼓励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敢于担当的浓厚氛围;要机制再搞活,持续推动联审联批、全程代办等项目机制,深化“互联网+放管服”改革;要改革再落实,把精力放在抓落实上,总结提升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要群众再获利,统筹推进教育、医疗、养老、文体、就业和社会保障等民生事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要严守政治规矩,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狠抓责任落实,精准对标对表,深入自查自纠,全面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具体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0月31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握大势、积极作为,认真贯彻“六个稳”要求,加强经济形势分析和运行调度,增强工作预见性、针对性、主动性,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要突出重点、做大做强,进一步完善惠企帮扶政策,创新要素保障机制,全力推进降本减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加强领导、合力推进,加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和政企沟通,做大企业、做强品牌、做优特色,实现企业发展、经济繁荣、社会进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加强研判、统筹谋划、协同创新,稳步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要深度融合,把推动人工智能与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智慧城市、智慧旅游、智慧农业等相结合,进一步促进产业发展,保障民生改善,创新社会治理;要建强队伍,通过实施精准引才模式、降低人才租购房成本、打造人工智能学科品牌等举措,聚集一批优秀人工智能专家、专业技术人才及创新应用团队。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和“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改革开放推向深入;要不断探索创新改革举措,搭建开放平台,简化审批程序,不断提升改革开放质量和水平;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改革开放实践,更加积极地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广泛开展传达学习,对标提标,补齐短板,推动邵武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加强创新运用,大力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到小事不出村(居),大事不出乡镇,难事不出市,打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样板点。

会议传达了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围绕体制改革、职能整合、机制优化、队伍建设、网络覆盖等问题,持续探索实践出一条符合邵武实际的城市基层党建新路子;要强化创新推动,构建“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扎实推进街道社区、驻区单位、行业党建互联互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有效考评机制,推动系统、行业部门和党组织深度融入社区,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违纪查办组第七次工作推进会和南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违纪查办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切实把监督执纪问责抓实、抓细、抓具体;要瞄准重点,紧盯“为黑为恶、护黑护恶、失职失责”三类重点问题,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涉黑涉恶“保护伞”的问题线索排查;要敢打敢破,对涉黑涉恶腐败和“关系网”“保护伞”敢于亮剑,一查到底,以“打伞破网”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第十九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施伟邦)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