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市政府与蚂蚁金服集团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2018-12-05 10:27:0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2月4日,市政府与蚂蚁金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至此,蚂蚁金服“智慧县域+普惠金融”项目正式落地我市,我市也成为闽北首家、福建省第二家“智慧县域+普惠金融”项目落地的县级单位。副市长林新长,市金融办、农业局、人社局、林业局、财政局、卫计局、住建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领导及蚂蚁金服集团区域代表邹建兵等出席签约仪式。

林新长表示,“智慧县域+普惠金融”项目是相应国家扶贫号召,实现乡村振兴的有力推手,可以借此培育和壮大新型农民群体,解决农民融资难题,蚂蚁金服服务不仅可以提供惠普金融服务,还可以提供旅游、娱乐等丰富多彩的民生服务,对我市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全力以赴,积极配合蚂蚁金服做好相关对接工作,同时做好宣传和推广,确保项目能够取得实效。邹建兵介绍了“智慧县域+普惠金融”业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蚂蚁金服此个项目将以最便捷的方式解决广大老百姓,特别是低收入贫困群体的贷款难题,与地方政府合作,可以打造与之匹配的普惠金融产品与服务,不断提升老百姓的金融获得感和生活幸福感。

据了解,“智慧县域+普惠金融”项目是蚂蚁金服集团响应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工程,针对我国县域农村地区金融获得性相对不足、区域发展不均衡以及农民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实际问题而推出的农村数字普惠金融产品,借助蚂蚁金服“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技术优势,协同各地政府建立区域专属数据库和行业特色的授信模型,为农民群体提供免担保、无抵押的信用贷款,支持农户农业生产经营,切实破解农村金融供给侧改革“最后一公里”的难题,让农户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与城里人一样的便捷金融服务。项目包括公共事业及生活缴费业务、农村数字化小额贷款业务和移动政务服务等内容。        (肖忠源)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