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积极作为,脏乱小区华丽转身

2018-12-04 16:47:5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几个月之前,小区私搭乱建,垃圾乱丢,小广告随处可见,出门就堵心。现在地面整洁,环境幽雅,楼栋间处处是绿色,车辆有序停放,老年人利用健身设施健身,孩子们自在玩耍,让人赏心悦目。”11月23日,家住水北街道飞机坪社区溪北花园的退休干部林大爷指着焕然一新的小区环境满意地说。

谈起小区的变化,居民群众高兴地告诉笔者,这得益于街道人大工委真正把为民服务挺在前、放心上。


溪北花园小区共有24栋楼房,700余户住户,2300余人。在规范化改造前,小区没有一堵围墙,楼栋间四通八达,绿地严重老化;无活动场所和配套设施,缺乏公共活动空间;无物业管理,偷盗等不文明现象时常发生;住户在小区内种菜、饲养家禽生畜,“脏乱差”现象严重。2006年,该小区被列入全市首批规范化建设范围,街道通过“户代表”会议制,广泛听取和采纳住户合理化建议,对小区进行全面改造,并引进物业公司,对环境卫生、安全防范、生活管理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小区一度环境优美、文明祥和、功能齐全。


但好景不长,由于铁路部门改制,小区内许多铁路职工的房子卖给进城务工人员,人员混杂后人心不齐,部分业主环境保护意识薄弱,不交物业费,造成恶劣影响,物业公司难以为继,撤出了小区。管理上的脱节,使小区“脏乱差”现象再次回潮,并且越来越严重。


今年7月下旬的一天,该小区选民黄先生来到飞机坪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向坐班的代表何小鹏反映了这个困扰居民的老大难问题。何小鹏接访后,很快联系了揭建忠、沈志芳等代表,和飞机坪社区居委会的干部一起到现场察看,并将选民的诉求反映给上级有关部门。


从8月份开始,人大代表们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小区居民群众,实地调研等形式,积极了解小区业主的呼声,记好民情日记,对居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专门建立周记台账,寻求解决办法。


随后,人大代表携手社区干部协助小区重新改选成立了小区业主委员会,引进了物业公司;协调城管、派出所等部门拆除随意搭盖的鸡圈、狗舍及杂乱菜地、栅栏等违章设施,清理乱堆乱放、卫生死角、垃圾杂物。人大代表还积极争取到有关部门资金,解决了小区绿化、管道网连接疏通、公共照明路灯、排水沟、监控系统、公共体育设施等问题,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


至10月底,溪北花园的整治提升项目全部竣工。这个曾经杂草丛生、无人管理、无人光顾的小区,华丽转身成了一个和谐文明、环境优美的小区。(余义凯)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