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水北镇:推进医保微信缴费工作

2018-11-30 16:16:5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以后再也不用每年特意从外地赶回来交医保了。”近日,故县村民张某高兴地说道。原来,张某一家常年在建阳务工,每年这个时候都回来缴医保费。今年,在水北镇医保办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协助下,张某通过手机微信帮一家4口缴纳了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

今年,参保人通过手机微信和支付宝平台的扫码功能,就能轻轻松松自主缴纳保费和代他人缴纳保费,还可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信息查询、变更、待遇测算事务。

为切实做好这项工作,该镇组织村干部、党员走村入户宣传,协助村民使用微信缴费。此外,在镇劳动保障所开放多个咨询窗口,为前来办理医保业务的群众答疑解惑,指导他们用微信缴纳医保。

截止22日,该镇通过微信缴纳医保费用的人数已达到7913人,共缴纳174.086万元,缴费率达65%以上。(李凤梅 蔡方欢)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