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下沙镇:“红色产业贷”助推乡村振兴

2018-11-30 16:14:5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1月29日,下沙镇“红色产业贷”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在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启动。启动仪式上,下沙镇、人行邵武支行、邮储银行邵武支行共建三方签署合作协议,邮储银行邵武支行向下沙镇党委、政府颁发额度为3000万元的授信证书,给首批符合条件的12名农村党员、村干部,每人授信20万元;给5家小微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授信30万到200万元不等的额度;12名镇党群工作者获颁“红色产业贷”联络员聘书。

“红色产业贷”助力乡村振兴项目,是下沙镇联合邮储蓄银行邵武支行探索党建与金融联手发展产业新模式,将红色党建和绿色信贷支持结合,在我市率先推行的农村党员产业贷款。采取党组织“牵线”,金融“搭台”,党员、小微企业、合作社“唱戏”,党员干部示范带动的模式,解决农村党员发展经济无门路、发展产业无资金、申请贷款无抵押的问题,为农村党员铺就创业致富的“绿色通道”。

项目实行“党组织推荐、评级授信、群众监督、邮储审批、多方共管”的管理方式,将党性强、信用好、技术硬、创业愿望强烈的农村党员、村干部列为扶持对象,授信额度直接与农村党员积分、党员评先评优等挂钩,根据农村党员经营需要、经济实力和风险承受能力,合理确定贷款信用额度,符合条件的党员无需提供任何抵押担保。同时,“红色产业贷”向以党员为骨干的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扶贫示范基地、小微企业延伸。通过把党组织建在产业上,把党员集聚到产业中,把群众带到致富项目里,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实效助推乡村振兴。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严军,副市长余建明,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副行长罗建文,下沙镇党委政府、人行邵武支行、邮储银行邵武支行等相关负责人,下沙镇首批授信的农村党员、村干部,小微企业和合作社代表,镇党群工作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洪悦 周捷)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