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召开专题询问会 听取和审议议案办理情况

2018-11-30 16:14:0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1月29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市直机关礼堂召开,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加快宜居小区建设,构建和谐邵武的议案”办理情况。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市人大代表,涉及宜居小区建设议案落实工作的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程一森就关于加快宜居小区建设议案办理情况向常委会作的报告,同时,市人大城环委主任王浩炜就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作了初审报告。

结合审议市政府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对“加快宜居小区建设,构建和谐邵武”方面展开话题。询问过程针对性强,提出的问题尖锐有代表性,市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对涉及问题进行解答,常委会组成人员及代表还针对宜居小区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议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针对专题询问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贻荣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议案办理工作。人大代表提出议案是代表履行职责,参与管理社会事务,监督“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重要形式。议案是代表在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的基础上提出来的,它所涉及的都是事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二要扎实推动宜居小区建设。宜居小区建设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要围绕建设有厚度、有温度、有美誉度的宜居宜业宜游之城的目标,精心经营好城市,提升小区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市民享受更多更好的公共服务,为城市发展增添活力,增加动力,提升魅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提出整改措施,落细落实责任,推进宜居小区建设工作。三要持续跟踪议案办理。专题询问是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监督形式。宪法规定:“国家行政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都由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对它负责,受它监督。”

会议要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城环委将今天专题询问的情况,整理形成审议意见,送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人大常委会将对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落实情况进行持续跟踪和监督。(危庆忠)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