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市农业局:严防非洲猪瘟

2018-11-26 10:05:1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1月8日,农业农村部通报我省莆田市城厢区发生非洲猪瘟,目前发生疫情省份已达16个省(市),疫情扩散蔓延态势十分严峻。为加强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确保疫情不传入我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农业局迅速行动、严防死守,强化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目前,朱洋边检站、沿山边检站已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并由市农业局牵头,公安、交通、高速交警和高速公路管理公司等部门协同配合,做好防堵工作,严防外地区生猪调入我市,禁止疫区生猪调入我市,对于违法违规运输的生猪,坚决实行就地扑杀,无害化处理。

除做好防堵工作外,该局在生猪养殖、运输、屠宰、销售等各环节开展联防联控工作,通过联合执法、全面摸底排查、屠宰场入场严格查证验物、市场猪肉摊突击检查等手段,依法严厉打击涉及生猪及其产品的违法行为。从8月份非洲猪瘟传入国内以来,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共出动执法人员632人次,查处生猪及其产品违法案件9起(其中:4起案件已办结,无害化处理生猪5头,行政处罚24500元;另5起案件在办理过程中,无害化处理生猪238头、生猪产品32公斤)。

此外,通过办案时对围观群众实地说法、在菜场粘贴“明白纸”宣传标语、向商贩发放《市境外购买生猪产品告知书》、向屠宰场发放《生猪定点屠宰承诺书》、向养殖场发放《生猪养殖场承诺书》等方式,提高养殖户、经营者的自主防范意识,让群众正确认识非洲猪瘟,营造浓厚防控氛围。(虞敏贤)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