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水北街道致力为企业健康绿色发展护航

2018-11-23 10:25:3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牢牢把握政府服务角色、定期走访重大项目和企业、深入企业与企业主座谈交流、严厉打击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近年来,水北街道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建立健全辖区企业全链条服务体系,帮助企业走好转型升级之路,促进企业健康、绿色发展。

街道以“散乱污”企业整治为抓手,成立“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办事处主任统筹部署“散乱污”整治工作,并结合实际,制定了《水北街道2018年“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根据分批、分区域逐步推进的原则,严厉打击不符合产业政策和我市产业布局规划、环保审批手续不全、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散乱污”企业。

同时,依据“属地负责、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原则,按照“整顿规范一批、搬迁整合一批、关停取缔一批”的要求,积极配合环保局开展企业污染摸排工作,深入企业走访检查,做好政策宣传、解释。根据环保部门列出的需整改、关停的企业清单,督促三家企业落实环保整改或关停、搬迁决定。与环保部门建立协作机制,不断强化检查监督与环保执法的有效对接,积极配合处理环保投诉案件。今年来,查处污染企业10余家,关停5家,断电3家,整改5家。

针对辖区企业存在数量多、规模小、分布散的特点,指导企业技改升级,引导企业退城进园。辖区内的佳诚竹制品等三家竹制品企业,因传统烤房产生黑烟污染问题被群众投诉,街道分管领导多次到企业走访座谈,与企业负责人研究污染治理办法。在街道的引导下,企业引进了新型设备,采用生物质颗粒燃料,改进燃烧方式,保证充分燃烧,彻底解决黑烟污染问题。街道还积极帮助企业联系工业园区,沟通用地事宜,引导企业退城进园。目前,佳诚竹制品有限公司正在与味家集团洽谈购地协议,可可竹制品、兰民竹制品等几家企业分别与福人(邵武)竹制品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租地入园协议。针对源川家具有限公司喷漆废气污染问题,街道要求企业严格依照生产工艺到喷漆房内作业,对气体采取水淋等方式处理后排放,尽可能减少有机气体排放,并建议企业尽快到园区选址,争取早日退城进园。

为引导企业合法生产,街道主动配合环保局开展环评备案情况检查,做好环保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解释,严把新建企业环评关,引导老企业补办环评报批工作。目前,街道正在引导晨旭新能源公司等企业的竹拉丝、竹餐具和生物质颗粒燃料等8个项目进行环评报批备案,确保依法依规生产。       (张森 翁冰倩)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