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深夜投诉 及时应诉 顺利调解

2018-11-14 10:00:2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晚上10:30,对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管股负责人柯忠原来说,是上床休息时间。11月6日这天,他按惯例躺进被窝,准备用惬意深沉的睡眠驱散一天的疲惫。忽然,手机铃声响起,原来局里接到投诉,有消费者购买了某超市的腌制牛肉,食用后出现腹痛的症状,到超市申诉。但双方对责任认定分歧很大,相持不下,遂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

接到电话后,柯忠原立刻从床上起身,穿好衣裤,驱车赶往超市。途中,他联系了通泰市场监管所该超市的所在片区负责人李兵及局综合股负责人夏云麒,一起到超市参与调查。

到超市时,消费者、超市食品安全方面的负责人和腌制牛肉供货商都在现场,且情绪比较激动。柯忠原对双方进行了安抚劝说,三人分头了解情况。

原来,消费者张先生当天傍晚在超市购买了50元腌制牛肉,作为和几个朋友小聚的下酒菜。没有想到,吃到一半,有两个朋友出现了腹痛的症状。张先生表示,只有腌制牛肉是外购的熟食,认为是腌制牛肉的问题,于是要求超市方面解决。超市方面则找来了腌制牛肉的供货商,供货商方面不认可张先生的判断。

考虑到已经是深夜,如果继续争持拖延下去的话,对双方都不利。因此,三人充分运用自己在法律、食品安全等方面知识,对双方进行了劝解。最后,张先生接受腌制牛肉供货商先补偿300元;作为证物的超市购物小票和剩余腌制牛肉由市场监管局保管,保留有后续不良反应,进一步追究的建议。

走出超市,柯忠原看看手机,时间显示为23:30。

(杨进)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