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只兔:千辛万苦引来大项目

2018-11-08 11:07:0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我们穿大白褂,主要是不要惊吓了在欣赏音乐的兔们!”11月6日,在总经理林勇的引导下,笔者进入福建康大兔业发展有限公司父代兔舍内,呈现在你面前的是一个现代化的养殖场:听轻音乐,没有异味,设施现代,喂食、除污和室内的温度、湿度、亮度,都由人工智能自动控制。

康大兔业公司,福建最大最现代的肉兔养殖基地,建在下沙镇屯上村的一个小山坡边,是一个集科研试验、饲料加工、肉兔饲养、肉兔宰杀、冷链处理等为一体养殖基地,规划年出栏100万只肉兔,祖代、父代现已进场2个月,繁殖育养和各项相关试验进展顺利,数万只商品肉兔年内会上市销售……

说到康大兔业公司,知情者无不说“这是一个千辛万苦引来,总投资3个亿的大项目”。

福建是年食用肉兔达到1500万只的肉兔消耗大省却主要靠外省调兔,下沙镇豪顺兔业公司在养殖肉兔的过程中从数万只到十余万并在继续扩张发展。基于大市场和下沙镇的成功案例等方面的考量,下沙镇党委、政府有了通过招商引资发展兔业养殖,有效做大做强农业产业,推进乡村振兴的设想,并付诸行动。早些年,他们组织人员几乎走遍河南、山东等国内兔业养殖重点企业,没能对接成功,没能引到项目。2016年7月,镇党委书记范育华带队第一次到世界最大的肉兔养殖基地,即青岛康大集团联系招商引资事宜,康大公司哪怕二层领导见都没有见。这没有关系,不死心的范育华继续前往招商引资,总共5次前往康大公司。第二次前往康大公司,范育华见到了康大公司二层领导,相互间有了互动和了解;范育华第三次到康大公司后,康大的分公司领导随行来邵武考察;范育华第四次前往康大公司,队伍的规格提高了,市委常委龚建春也一同前往;2017年上半年,第五次到康大公司返回后,范育华将康大总经理唐斌也“请”到了邵武。这个项目的引进始终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每次康大公司的领导到邵武,市委书记何光松都给予了亲自接待的“礼遇”。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不可能的事,被我市各级领导亲商扶商的真诚所感动,变成了可能”。唐斌到邵武考察后,作出了康大公司在邵武建设肉兔养殖基地的决定。

为有效推进项目落地投产,下沙镇成立了项目落地建设服务专班,全程服务,全方位服务。投资商对于建设方面需要办理的相关手续很多都不知道,他们便“有求必应,不求也上门服务”。从选址征地,到环评、可研等各个方面,都由服务专班人员“包办”。

2017年11月,一期投资5000万的福建康大兔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破土动工;今年9月,一期养殖厂房完工一半,科研楼也在建设之中,第一批祖代和父代种兔开始进场。

“镇党委、政府对我们这个项目很关心,帮助很大,服务很到位,所以我们的项目从动工开始就很顺畅,进展也很好。我们对投资建设及发展福建最大的肉兔养殖基地充分信心。”林勇说。

(林传仁 洪悦)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