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中共邵武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2018-11-08 11:06:3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1月2日,中共邵武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在市直机关礼堂召开。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南平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再次吹响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动员令、集结号,奋力推进富美新邵武建设。

市委书记何光松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丁贵生作有关文件说明。熊贻荣、蔡忠明、王晓、杨华、夏礼平、李敏飞、严军、谢琦等市领导,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何光松指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是服务全局的政治责任,是加快自身发展的内在要求,是顺应群众期盼的现实需要。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这一战略目标,全面落实省委“七个着力”部署和“十项行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八个坚定不移”要求,紧扣南平七大绿色产业发展规划,致力打造工业园区、城市新区、休闲旅游区“三区”发展战略升级版,全力实施“六百工程”,扎实推动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建设有厚度、有温度、有美誉度的宜居宜业宜游新城。

何光松强调,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必须把习总书记提出的“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重要要求贯穿全过程各方面,紧扣时代命题,强化政治担当,立足实际、发挥优势,主动对标、精准发力,以绿色发展的高质量促进赶超目标任务的有效落实。

何光松要求,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紧抓实体经济,夯实赶超基础。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构建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平台建设为基础、成果转化为目的的创新驱动格局,在技术、机制、协同上创新,点燃赶超“引擎”。要深化“四比六促”“项目突破年”活动,深入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攻坚,加强项目精准策划和招商引资,突出抓产业大项目、好项目,营造良好的项目成长环境,在项目扩量、提质、增效上,增强赶超“后劲”。要突出抓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在全力建设绿色园区,培育现代经济,打造产业集群上,提速赶超“步伐”。

何光松强调,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紧盯协调共享,增进民生福祉。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目标,加快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坚持规划为先,产业为重,人才为基,汇聚振兴动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老百姓最急需、最迫切、最关心的问题着手,回应民生需求,完善城市治理,决胜脱贫攻坚,厚植民声根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落实生态建设提升行动,积极融入改革试点,构筑生态屏障,坚定绿色发展,守护清新家园。

何光松说,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党的领导至关重要。要按照省委提出的“八个坚定不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切实把党建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证。一要突出政治建设。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要强化基层基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坚强战斗堡垒。三要持续正风肃纪。大力弘扬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倡导的“滴水穿石”精神和“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四要激励担当作为。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树立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持续提振干部精气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邵武市委关于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意见》,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邵武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最后,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结束。    (肖忠源)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